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周德睿邹文辉赴省直部门对接相关工作 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1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沟通联系,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带队前往长沙,专程拜会了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并重点就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国土空间规划、深化改革等工作进行对接,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寻求更大支持。

在长沙期间,周德睿、邹文辉一行先后拜访了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工信厅等部门,并与主要负责人分别举行对接座谈会。参与对接交流的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常德提出的请求事项予以一一回应,并对常德党政主要领导主动上门联系工作、谋求发展的行动表示高度赞赏,对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相关部门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大家认为,2020年来,常德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各项经济指标一直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显现,很多工作率先在全省探索出一大批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充分肯定。

在省生态环境厅,周德睿、邹文辉围绕鼎城区石板滩镇石煤矿采坑修复治理、安乡珊珀湖水污染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们表示,常德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精准、依法、科学治污,持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生态强省建设贡献常德力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表示,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强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序推进垂直管理改革,落实落细“四严四基”三年行动计划,夯实了基础,改善了环境,推动了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常德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的要求,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

在省自然资源厅,周德睿、邹文辉介绍了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资源等工作情况。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常德工作,希望常德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做好2021年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毫不松懈抓耕地保护工作,立足实际,为常德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

在省工信厅,周德睿全面介绍了常德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发展措施。他表示,2020年来,常德坚定不移抓产业,靶心不变、目标不移,重视空前、力度空前、效果空前,全市上下形成了良好的态势和氛围。下一步,常德将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变“要我做”为“我要做”,突出破瓶颈、抓产业、优结构、强队伍,为全省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表示,近年来,常德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项目,产业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全省推广和学习。希望常德在产业发展中更加关注创新,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推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作出常德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副市长尹正锡、汤祚国,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