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朱水平赴安乡督导: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04-01 信息来源: 【字体:

3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一行赴安乡县督导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工作。朱水平强调,安乡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密切衔接、主动作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一行调研安乡县三岔河镇梅家洲村

朱水平一行首先调研了安乡县三岔河镇梅家洲村。该村集雨面积9700亩,耕地面积4453亩,辖26个组906户3565人。近年来,该村依托自身土地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发展有机农业产业,依托农业资源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乡村旅游业,走上了一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目前已形成了“绿色、有机大米”、优质稻、“稻田虾”等主导产业,成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朱水平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肩负的使命任务更加艰巨,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了更大挑战、提出了更高要求。安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增强自身实力、发展动力,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他强调,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小康社会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引擎来抓,要让项目动起来,不能让项目开工之日成了停工之时;要让园区火起来,不能有了一期没有二期,要期期都有响应。要密切衔接、主动作为,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及时掌握政策方向、投资动向,主动作为、争取支持。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为安乡发展拾遗补缺、出谋划策。安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困难越向前,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的全面胜利。

罗先东要求,要坚持信心和决心,希望安乡县委、县政府树起后发制人的意识,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一批瓶颈问题,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要坚持推动落实,紧扣时间节点,一步一个一个脚印,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向全市人民、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