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07 信息来源:市委政研室 【字体: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1月6日,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市委政研室主任马吉云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处级干部围绕研讨主题,从分管领域本职工作出发逐一交流发言,大家谈体会、找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找到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马吉云指出,关于如何理解真抓实干,应从四个方面来着手,一是真抓实干是一种责任。要认识到真抓实干是坚持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必然要求。二是真抓实干是一种态度。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每一项工作。三是真抓实干是一种作风。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反对假抓虚干、敷衍塞责。四是真抓实干是一种方法。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关于如何践行真抓实干,结合政研室工作实际,马吉云强调,一是要政治坚定。要坚定政治方向,凡是党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的工作,必须抓牢抓实,做到不做选择、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二是要头脑清醒。要经常掂一掂自己的分量,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对大局、方向、政策、目标、举措都要一清二楚。三是要绝对负责。要用极端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要争先进位。要有人在前、我追赶,我在前、全力冲的争先意识,所有工作都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要体现政研室的水平。五是要立说立行。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对领导交办的事情,要坚决办、马上办、高效办。六是要精准精细。细节决定成败,所有工作都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不出纰漏。七是要大力创新。要把创新当作各项工作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开动脑筋另辟蹊径,做到材料有新话、观点有新意、办法有新招。八是要善始善终。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以贯之的狠劲和韧劲,把政研室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