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全面小康办组织开展R&D经费投入强度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9 信息来源:市委政研室 【字体:

       R&D经费投入强度是衡量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科技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我市全面小康指标中唯一实现程度低于80%的一块突出短板,必须尽快填平补齐,聚力打造科创常德,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了探寻大幅度提高我市R&D经费投入强度的新路径新举措,服务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从 4月中下旬起,市委全面小康办联合市科技局、市统计局等单位,组织开展了一次R&D经费投入强度专题调研。调研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重点了解市直相关单位、重点园区和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抓研发经费投入的基本情况,听取其下步工作打算,以及就加大R&D经费投入强度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建议。在此基础上,调研组还深入鼎城区、桃源县、津市市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5月上旬,调研组还将赴岳阳、怀化、湘潭等兄弟市州调研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

市直相关部门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及部分企业、高等院校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赴鼎城区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