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全面深化改革>详细内容

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 【字体:

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深改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和方案,听取去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3年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振宇出席会议。

6b4d9591fff3408ba1a7690e7eb9bb58.png

会议现场

54459061b28a4d9b8f469d625ebf8904.png

曹志强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讲话要求,坚持“方向引领、蹄疾步稳、试点先行”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和“小切口”,谋划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实际问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常德实际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国资国企、民营经济、人才培养、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改革,力争打造更多常德改革样板。

会议听取了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对全面深化改革政治性、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在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中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我市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紧扣重点、扎实推进,继续推出我市“十项重点改革”,结合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进行探索创新,形成一批有实效、有影响的改革成果。要认真履职、配合协作,各专项小组、市直相关单位、县市区党委要扛牢责任,以大兴调查研究为契机,听取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促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县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立足本地实际,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平台早日上线运行、早日发挥作用。要有效整合各相关部门资源,探索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交易的规范性、便利性。要进一步扩大交易范围、丰富服务品种、拓宽增收渠道,逐步融入大宗农产品交易、大数据信息共享、农村金融服务等多种功能。要保持敏锐性,深入研究政策,加强前瞻性谋划,做好风险提示和预防,依法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会议听取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站在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政治高度,扎实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持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聚焦当前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问题,以破除“四化”问题特别是机关化、行政化顽疾为主要任务,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有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改革任务在年底前高质高效完成。

市级领导余怀民、黄清宇、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傅勇、刘保湘、龚德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