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全面深化改革>详细内容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强调 以改革的实干实效 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发布时间:2020-05-15 信息来源: 【字体: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和改革方案。他强调,要集中突破改革,前瞻谋划改革,协同推进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动力、争取战略主动、提升整体成效,以改革的实干实效,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许达哲出席。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乌兰、谢建辉,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相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湖南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全省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湖南省工商联深化改革方案》,听取了益阳市现代农业改革试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激发国企活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和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确保改革正确方向。要根据企业的不同功能定位、发展情况,分类施策、注重实效,合理设置股权比例,不设明确时间表,确保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做到既积极又稳妥。要完善政策、强化监督,坚持公开透明推进混改,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混改全过程,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采购量较大的产品分门别类地明确政府采购的程序和细则,加强采购人的自主权,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进一步简化采购程序,提高采购效率。要把政府采购改革与招投标体制改革衔接起来,共享政府采购信用信息,形成监管合力,实现政府采购“优质优价”,坚决杜绝政府采购中的腐败行为。各级政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有效节约政府采购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强调,要把粮食储备作为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决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储备任务,进一步优化储备管理,厘清承储主体职能定位,优选承储企业,推动省级储备和市县储备、政府储备和企业储备互为补充、协同发展,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各方面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要把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广大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更多精力用到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上,鼓励引导非公有制人士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工商联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会议指出,益阳是农业大市,是全省现代农业改革的“试验区”。要科学谋划新一轮改革,以更新理念、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培育新兴业态,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拉长农业产业链条;加快推进农村要素市场化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经营制度改革;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体系,建立涉农资金投入机制,激活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活力;加快健全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推动现代农业实现绿色发展。要继续鼓励益阳先行先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既注重总结点上经验,又加大改革集成力度,为全省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