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绩效管理>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28-20171031-103728 所属主题: 绩效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市委政研室 发文日期: 2017-09-26

2016年度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26 信息来源:市委政研室 【字体:

       根据市财政局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2016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 机构、人员构成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是市委工作部门,为一级预算管理单位,下设6个科室,1个事业单位,共有行政编制18个,工勤编1个,事业编4个,目前实有行政编制人员16人,工勤编制人员1人,事业编制人员2人。

        (二) 单位主要职责

         1.根据市委的意图和部署,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进行有关经济、政治、文化和党建等方面的方针、政策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市委决策参考,并进行决策后的跟踪调查,为完善市委决策服务。

         2.在市委领导同志主持下,起草或修改市委重要的政策性文件,参与市委重要会议文稿的起草工作。

         3.编辑出版市委指导全市工作的机关刊物《常德通讯》。

         4.对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市)的调查研究做好组织、协调和联络工作,编发《政研内参》。

         5.收集和整理国内外、省内外、市内外重要信息资料,对政治、经济等方面的重要问题进行分析和预测,及时提供给市委领导参阅。

         6.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全面小康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7.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财务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账面反映,2016年度收入总计563.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9.04万元,上年结转144.63万元;支出总计563.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6.36万元,项目支出35.9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61.41万元。2016年度基本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支出205.5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60.82万元。

       (二)部门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三)“三公经费”支出使用和管理情况

        从上表反映,市委政研室2016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38.52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0.29万元,同比下降0.75%。

      三、部门绩效目标

      (一)部门绩效总目标

      统筹协调推进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和全市全面小康工作,其中全市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年度提升3个百分点以上,完成重点课题调研、内参编发、编辑出版等工作。

      (二)年度部门绩效目标

       1.统筹协调推进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完成省委和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中部署的改革工作。

       2.完成重点调研课题8个,成果被市委、市政府采纳3项以上。

       3.全市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年度提升3个百分点以上。

       4.编辑出版《常德通讯》12期。

       5.编发《政研内参》12期。

       6.完成园区攻坚工作年度任务。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工作要求,我室成立了专门的绩效评价工作组,自2017年3月开始进行整体自评,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公示。

     五、综合评价结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评分,市委政研室得分93分。总的来说市委政研室各项工作推进良好,但有预算完成率以及预算控制率两项指标扣分。扣分主要原因是因为年中追加预算所致,养老保险金及工资有调整变化。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6年,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以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为抓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取得了较好地社会效益。

       1.统筹协调推进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完成省委和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中部署的改革工作。2016年全省绩效考核中排全省第一。

       2.按质按量完成重点调研课题8个,成果被市委、市政府采纳3项以上。

       3.全市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年度提升3个百分点以上。2016年全面小康综合排名全省第二,市本级获得全面小康综合工作优秀奖,津市市获得十先进奖,鼎城区获十快进奖。

       4.按质按量编辑出版《常德通讯》12期。

       5.编发《政研内参》12期。全年编发《政研内参》12期,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现实依据。

       6.按要求完成园区攻坚工作年度任务。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1.固定资产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没有同步完善固定资产台账,不利于资产安全管理。

      2.预算完成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因为工作原因,年中追加预算,导致预算完成率较低。

      3.预算控制率有待进一步降低。因为工作原因,年中追加预算,导致预算控制率较高。

    八、有关建议 建议市财政局针对财务相关专项业务,每年组织系统培训。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                            

                                                                                                                                                                                                     2017年9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