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28-20150505-103329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委政研室 发文日期: 2015-02-19

中共常德市委政研室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5-02-19 信息来源:市委政研室 【字体: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根据市委的意图和部署,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进行有关经济、政治、文化和党建等方面的方针、政策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市委决策参考,并进行决策后的跟踪调查,为完善市委决策服务。

  (二)在市委领导同志主持下,起草或修改市委重要的政策性文件,参与市委重要会议文稿的起草工作。

  (三)编辑出版市委指导全市工作的机关刊物《常德通讯》。

  (四)对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市)的调查研究做好组织、协调和联络工作,编发《政研内参》。

  (五)收集和整理国内外、省内外、市内外重要信息资料,对政治、经济等方面的重要问题进行分析和预测,及时提供给市委领导参阅。

  (六)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全面小康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津澧融城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七)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收支概况

  2015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本室机关的收入、支出情况。收入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本室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5年年初预算数232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2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5年年初预算数2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96.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7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5年年初预算数为164.8万元,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5年年初预算数为67.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支出。包括《常德通讯》和《政研内参》编印费23万元、重点课题经费10万元、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30万元、非税收入征收成本4.2万元

       [ 附件下载]: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

分享到: